兼职及自由业者通常都意味着收入不稳定,而在行动限制令期间更是如此,在怡保就有一群人提供购买日用品及送货服务,以在这艰难的时期维持生计。

茜蒂(Siti Hajar Mohd Salleh)得知一位朋友被公司裁员后,想到帮民众外出代购的想法,并成立了脸书群组接收订单。

Advertisement

“在行动限制令下,民众受促待在家减少外出,所以我在想为什么不为人们提供购买及送货服务,这样我的朋友也可以有收入维持生活。”

随后,茜蒂又再找来两位朋友,4人一起在3月18日起,就用自己的车辆提供以上服务。

Advertisement

她透露,我们通过脸书收集顾客要购买的物品清单,并在顾客汇款后进行采购。

Advertisement

“我们也会收取30至40令吉的服务费,对于购买物品总额低于100令吉,将会征收30令吉的服务费,而超过100令吉则收取40令吉的跑腿费。”

Advertisement

当被讯及若购买物品的费用不足会如何处理时,茜蒂则表示,货物送上门时,顾客会补回不足的费用。

对于高昂的服务费,茜蒂表示,这是合理的,因为他们是使用汽车进行送货服务,顾客也可以购买大量的物品,不会像摩哆一样受到空间的限制。

茜蒂表示,由于使用汽车送货,所以顾客可以大量地购买物品,不必担心空间问题。-图片由Siti Hajar Mohd Salleh提供-
茜蒂表示,由于使用汽车送货,所以顾客可以大量地购买物品,不必担心空间问题。-图片由Siti Hajar Mohd Salleh提供-

其中一名Grab司机塔米兹(Mohamad Tarmize Mohd Nor)说,他决定加入茜蒂的团队,以补贴充当电召车司机时因MCO锐减的收入。

他也透露,多数订单都是来自怡保以外的民众,他们想为住在怡保的父母购买食物及日用品等。

“除了干货,我们还会到巴刹购买生鲜食品,最近有一位顾客想要煮叻沙,所以我们到巴刹购买面条和鱼,此外,我们也会购买除了酒精以外的非清真食品。”

而另一名成员萨菲(Syafiq Akhir)则表示,由于他喜欢购物,同时也想在行动限制令期间,帮助受影响的人,而决定加入该团队。

萨菲透露,为了确保顾客的满意度,他竭尽所能满足顾客的要求,他试过跑5家商店,只为了购买顾客象牙奥的物品。

前平面设计师拉齐(Abdul Raqib Abdul Afif)表示,早前去年12月他就开始当送货员,但经过多次假订单事件后,他就只为已付钱的顾客服务。

除了采买杂货日用品,拉齐还提供跑腿服务,帮客户处理政府部门的文件。

“虽然购买杂货我只收取8令吉的服务费,但处理政府部门文件的话,则每份文件收取20令吉的费用。”

若你也有需要以上服务,可联络拉齐(019-5504057)或浏览茜蒂的脸书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