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行动限制令的关系,不少白羊宝宝及金牛宝宝,今年想必过了个难忘的生日,对于在前线提供服务的人员想必也是如此。

除了医务人员及执勤警员,外卖员也是饱受风霜为民众提供基本服务,难以抽空与家人度过这感恩的日子。

Advertisement

最近在中国武汉,就有一位匿名顾客,额外为送餐员订购蛋糕,送餐员不仅受宠若惊,多次向店员确认订单,然后坐在路边独自吹蜡烛庆生,画面让人觉得感人又心疼。

Advertisement

据了解,这位匿名的顾客是多订一份蛋糕,以向送餐员表达谢意及提醒他们要准时吃饭,但没想到碰巧当天是该送餐员的生日,让他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Advertisement

店员表示,该外送员一直向她确认,是否真的有人为他买了蛋糕,而她都非常肯定地告诉他,“是的。有人为你买了蛋糕。”让送餐员感动不已。

-图片摘自微博-
-图片摘自微博-

Advertisement

在订单上也可以到见该匿名顾客写道,“一份是点给外卖小哥的,路上帮我带一包香烟,谢谢。请记得准时吃饭。”

从画面上可以看到,外送员坐在路边,手捧着蛋糕吹熄蜡烛后,还拭去眼角的泪水,大口地吃起蛋糕,画面实在让人心酸。

该视频在微博上也获得了不少网民的关注,生活本来就不容易,尤其是在今年,希望大家未来能够更加善待身边的人,外卖小哥!生日快乐!

注:视频摘自《澎湃新闻》微博及辽宁共青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