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大马皇家警察官方粉丝专页上传一名穿着蜘蛛侠服装的男子,被检查站警察围着问话照片的贴文,并诙谐写着就算是“超级英雄”也要“乖乖待在家”,并标签#Spidermanstayathome。

本地快递公司Lalamove联系《精彩大马》澄清,警察粉专贴文照片中的蜘蛛侠其实是他们家的送货员,他并不是想违反行动控制令出门,而是正在执行当天的快递工作。

Advertisement

该物流快递公司表示,这名快递员拥有公司发放的”批准函 Surat Kebenaran”,以证明其在行动控制令期间可以出门送货给客人。

“我们已向所有快递员发出许可信件,以防他们需要在送货过程中,被检查站或路障警员截停时可以向执勤的警员说明。”

Advertisement

“我们不想大众误会蜘蛛侠故意违反控制令,所以想将蜘蛛侠的身份向公众公开,以说明他有充分的理由上演‘离家日’。”

Advertisement

“因为这些‘无名英雄’冒着生命危险,帮我们担起运送生活用品的责任,以便我们可以遵守行动控制令待在家里。”Lalamove发言人如是指出。

发言人也补充道,穿上蜘蛛侠服装送货,其实是这名快递员自己做出的决定,他希望能够带给顾客希望和快乐。在很多大马人无法出门购买必须品的时期,他和其他快递员成了默默无闻的“超级英雄”。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