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全球大爆发后,印度的父母为一对新生龙凤胎命名为Corona和Covid,也就是新冠病毒的英文名称。

根据《新印度快报》报导,住在印度切蒂斯格尔的维奈(Vinay Verma)和妻子普拉蒂(Preeti)在印度宣布封城抗疫后的3月25日,诞下双胞胎。

Advertisement

普拉蒂称和丈夫决定用新冠病毒的英文词来为龙凤胎命名,是希望此举能够将这个让人闻之色变的名字变得积极和阳光。

“如今全人类对于新冠病毒的负面想法太多,我们希望套在可爱的新生儿身上,能够减轻人们对于这些词语所产生的焦虑和恐惧。”

Advertisement

他们的这个决定也激发了其余在这期间诞下新生儿父母的灵感,纷纷开始以这种已经在全球感染了超过120万人的新冠病毒英文名词,来为新生儿命名。

Advertisement

菲律宾的《GMA News》也报导苏丹库达拉区的两名女婴,被其父母命名为Covid Rose以及Covid Lorraine。

而一位推特用户@ninacayosa也发文指出女佣的女儿给孩子命名为“Covid Bryant”,为了纪念这次的全球疫情大流行,以及今年一月因坠机事故丧生的NBA巨星科比布莱恩(Kobe Bryant)。

Advertisement

除了新冠病毒英文名词之外,据印度《Deccan Herald》网站报导,北方邦的一位农夫帕万(Pawan Prasad)和妻子妮拉佳(Neeraja Devi),为自己的孩子命名为“封城(Lockdown)”。

帕万在受访时自豪地指出,他们选择这个名字是为了赞扬印度政府为阻止这种病毒传播所做的努力。

“我认为(印度)总理莫迪已采取正确防疫步骤,对整个国家实行封锁,以使我们免于受到致命病毒感染。我的男孩会提醒大家要时时刻刻进行防疫措施,以拯救自己和整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