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中国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疫情继续爆发,原本在2月12日是26岁的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唐杏杏大婚的日子,但她为了在武汉前线抗疫而决定取消婚礼。

唐杏杏在1月26日接到科室通知后,决定隐瞒未婚夫和家人,自行取消婚礼并奔赴武汉抗疫一线。

Advertisement

在武汉抗疫前线,唐杏杏的“战友”们瞒着她,用报废品手工制作了一件“婚纱”,当天又视频连线新郎,为她举行了一场“婚礼”。

可就在武汉抗疫前线,“战友”们瞒着她,在异常简陋艰苦的条件下,为她准备了一场“婚礼”,让她如期圆了新娘梦。

Advertisement

新娘被蒙在鼓里的婚礼

Advertisement

2月12日广东医疗队进驻武汉的第三个星期,唐杏杏下班回来消毒后戴好口罩,准备去参加晚上的会议时,在大家腾出来开会的小房间却看到17个队员的手机灯光在闪动并高喊新婚快乐!

婚礼不能没有新郎,那怎么办?医疗队为此精心准备,还特意视频连线,让杏杏的新郎刘磊进行了视频宣誓和求婚。

不仅如此,队员们还利用报废的一次性手术服,一针一线的改造成婚纱给她穿,还用手套制成捧花。

曾萍护士在婚礼现场戴上面具临时客串“老公”,深情地诵读情书,让杏杏现场落泪,感动得难以言表。准新郎刘磊说,虽然用视频“结婚了”,但觉得还是亏欠她,所以等她回来会再娶她一次。

唐杏杏情绪激动地说,疫情爆发后,前线医疗队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我们在这里都承受着压力,希望我们能尽快回家。”

最后,在婚礼进行曲和众人的欢呼声中,唐杏杏切开了精心准备的蛋糕,把喜气传递给大家,祝福大家都喜气洋洋,早日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