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莎今年44岁,她吃爽身粉的癖好起源于15年前,她在给洗完澡的儿子擦干身体时,就有这种冲动,如今她每天都要吃掉一整罐爽身粉。

丽莎表示每隔30分钟她就要偷偷跑到厕所,把爽身粉放在手背吞下去,甚至一个晚上要醒4次来满足自己的癖好,至今她已经为此花费了约8000英镑(约4.3万令吉)。

在向自己的前任伴侣吐露这个秘密之前,丽莎对自己这个奇怪的癖好已经保密了十年,现在她终于鼓起勇气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医生认为她可能患有异食癖综合症,这是一种会持续吃非食物的疾病。

丽莎则向医生吐露:“家里一直有这个爽身粉,孩子们洗完澡后我会给他们用。2004年我刚生完第五个孩子,有一天我在浴室里闻到一股难以抵抗的味道,我控制不住地想吃它。”

她表示,她把爽身粉放在手臂上舔了舔,当时真的很享受,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满足。从此就离不开它了,半小时都不行。

“我最长有两天时间没有吃它,那是我人生中最煎熬的两天。”

丽莎希望有和她一样困扰的人,觉得不孤单。
丽莎希望有和她一样困扰的人,觉得不孤单。

丽莎表示出门时她不会带爽身粉出门,但是她得吃很多超强薄荷糖来抵抗对爽身粉的渴望。“前几天我在外面待了几个小时,吃了六包超强薄荷糖,等我一回到家就立马冲去吃爽身粉。”

吃爽身粉并非没有健康风险,爽身粉是由一种叫做滑石粉的矿物制成的粉末,滑石粉是一种由硅、镁和氧组成的粘土矿物。

如果吸入或食用这种矿物,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损害,例如胸痛、咳嗽、眼睛刺痛,此前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更是将滑石粉列为可能致癌的物质。

丽莎说:“尽管吃了很多年了,今年年初我还是想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我觉得这太不正常了。我上网做了一些研究后决定去看医生。多年来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如果有人和我一样,我想让他们知道他们并不孤单。”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