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即将在本周末于中国苏州展开的亚洲青少年羽球团体赛,马羽队不幸抽到下下签进入死亡之组,不过青年队教练关育明并不受影响。

马羽队和印尼以及日本一起分在A组,对于多年来的“宿敌”印尼以及近几年迅速崛起称羽球强国的日本,马羽队想要成为前两名出线晋级淘汰赛难度颇大。

Advertisement

关育明在接受《新海峡时报》访问时表示:“印尼整体实力强悍是小组第一名的大热门,就算是日本从纸面上来看实力也比我们好。但是,我们是一支年轻的团队,我正在为将来做好准备。”

“如果他们能够小组出线挺进8强赛,那绝对是他们的最佳战绩。我已经为这些年轻球员安排了作战计划,而且我要看到他们全力以赴地比赛。”

Advertisement

日前包揽全国青少年羽球赛16岁以下男单和男双冠军的前大马羽坛名宿拉昔夫之子法兹利,将会是全队年纪最小的参赛球员(15岁)。

Advertisement

“日本队最强的赛项是男单,不过我相信我们可以在男双、女单、女双和混双赛项赢下他们抢分。”

另外一位值得信赖的青年队选手,是刚拿下全国青少年羽球赛16岁以下女单冠军,来自雪兰莪的乐莎娜。

Advertisement

亚洲青少年羽球混合团体赛将于7月20日至23日进行,而紧接着就会在7月24日展开各单项(男女单、男女双和混双)金牌角逐。

混合团体赛分组形势:
A组:印尼、日本、马来西亚
B组:泰国、台湾、香港、斯里兰卡
C组:韩国、印度、蒙古、澳门
D组:中国、新加坡、尼泊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