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年方15岁的前大马羽坛名宿拉昔夫之子法兹利,继6月杪在日本庄内町15岁羽球邀请赛夺魁后,在上周日芙蓉举办的全国青少年羽球锦标赛中,包揽16岁以下男单和男双冠军强势崛起!

不过由于他单打和双打皆行,这也让外界产生疑问要让他专攻那种赛项,而其叔叔兼马羽队男单总教练拿督米斯文则在接受《星报》访问时指出,相信侄儿会成为一名出色的男单选手。

Advertisement

“不是每一名球员都能兼顾单人和双人赛项并夺冠,法兹利无疑是个优秀的羽球员。老实说就连我自己在青少年时期时,都是拿到男双冠军后才专攻男单,而不能同时兼项。”

“不过看到他在场上的表现和控球技巧,我相信他能成为一名顶级的男单选手。他能够兼项是件好事,两种赛项打法的经验能够辅助他在以后成为顶级球员,不过那时他也必须决定要专攻哪个赛项。”

Advertisement

目前法兹利在武吉加里尔体育学校,还是在接受男单和男双兼项训练。只是米斯文强调过去在他们的年代,可以兼项男单和男双,不过现金羽坛对球员的体能和技巧要求高,所以球员必须专攻一项比较好。

Advertisement

西迪家族是大马羽坛在1980和90年代的“象征”,五兄弟米士文、拉昔夫、再兰尼、拉锡和拉曼为大马队在国际羽坛打出一片天,包括带回两枚奥运铜牌,现在法兹利则成为撑起西迪家族荣耀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