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世界顶级羽球混合团体赛——苏迪曼杯赛虽然在上周日中国3比0横扫日本豪夺第11次捧杯后落幕,但大马男双张御宇在8强赛鏖战日本队时不慎受伤见血,仍继续战斗的一幕让国民叹服。

虽然上周五的8强赛,大马以0比3不敌日本惨遭淘汰出局,但是第一对领衔出战的男双王耀新/张御宇,在对阵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拼尽全力鏖战将比赛带进第三局。

Advertisement

他们进入决胜局以19比18反超比分后,因为一个后场救球发生碰撞,王耀新的小腿不小心撞上张御宇的下巴,导致张御宇下巴划伤瞬间血流如注!

当时比赛暂停约十分钟,医务人员仔细给出血量吓人的张御宇包扎后,他就继续投入战斗,不过95分钟的努力鏖战,最终还是被伤势影响以21比13、24比26、21比23告负饮恨。

Advertisement

受伤的张御宇在包扎后继续上场比赛。-摘自Badminton Photo-
受伤的张御宇在包扎后继续上场比赛。-摘自Badminton Photo-

但是赛后被缝了10针的张御宇,周二在大马羽球学院训练后接受《新海峡时报》的访问时表示并无大碍。

Advertisement

“这真的没什么,只是划伤而已,我没想到会变成大新闻。老实说其实当下受伤我一点都不觉得痛,只是不知为何出血量有点多而已,而我脑海里只想重新站起来继续比赛。”

“只不过在站起来后才觉得头有点晕,视线也变得有点模糊。”

Advertisement

在张御宇意外受伤导致遗憾败北后,日本队接下来凭借女单世界排名第二的奥原希望,以及世界一哥桃田贤斗继续拿下两分,最终以3比0横扫大马高歌晋级半决赛。

不过这对目前在国家队排名第二的男双组合,已经确认获得8月19日在瑞士巴塞尔举办的羽球世锦赛入场券,而两人希望一雪去年次圈就出局前耻,能够在这届世锦赛交出亮眼成绩单。

“我们发觉在苏杯对上日本男双嘉村健士/园田启悟,真的打得很艰辛,但我不认为我们已经到达极限,只要继续按照我们的方式作战,我相信我们能够赢下比赛。”

这对男双接下来将征战6月4日至9日进行的澳洲羽球公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