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23日讯)苏迪曼杯周三晚8强抽签出炉,大马羽球队虽然避开了中国,但还是不幸运地抽到了日本队,预计周五中午上演的半决赛入场券争夺战,将面临艰辛苦战。

周三晚结束小组赛赛事,在日本以4比1胜泰国以A组正盟出线,B组丹麦3比2苦胜印尼后,却因胜局和积分排位,仅能以小组副盟的身份携手正盟印尼晋级,而首战赢下丹麦的英格兰饮恨出局。

Advertisement

小组赛结束后主办单位立即进行8强抽签仪式,由于第二阶段种子排位是根据5月14日的世界排名积分确定,中国队成为了8强赛的头号种子。

8强抽签结果出炉,处于上半区的中国将迎战丹麦,韩国队对阵泰国,将会在周四(23日)下午6时挥拍;而下半区则是印尼遭遇中国台北、马羽队硬撼日本,将会在周五(24日)中午11时开打。

Advertisement

8强抽签签表。-摘自马羽总脸书-
8强抽签签表。-摘自马羽总脸书-

由于马羽队少了定海神针一哥李宗伟,以及两对奥运银牌组合陈炳顺/吴柳莹与陈蔚强/吴蔚昇,如果日本在8强赛以最强阵容出击的话,马羽队想要晋级半决赛可谓是高难度挑战。

Advertisement

皆因日本队男单有连续将世界冠军丹麦安赛龙、中国奥运冠军谌龙等世界级球员挑下马的桃田贤斗、女单有世界排名第二的奥原希望、男双有同样世界排名第二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

混双是世界排名第三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而女双更不用说,目前世界排名前二的两对组合都是来自日本,所以苏杯8强马羽队获胜希望渺茫,不过挺进8强已经达到赛前马羽总所设下的目标算完成任务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