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3日讯)2018/19赛季英超第38轮上演收官战,闯欧冠决赛的“红军”利物浦虽然在主场以2比0取胜狼队取得9连胜,但在积分榜上仍以1分落后曼城饮恨居亚。

曼城则在客场以4比1大胜布莱顿,凭借阿圭罗、拉波尔特、马赫雷斯和京多安连入4球逆转,以14连胜战绩成功卫冕。这也是曼城拿下的第4次英超冠军,第6次顶级联赛冠军。

Advertisement

曼城成功卫冕英超冠军后开庆功宴狂欢。-路透社-
曼城成功卫冕英超冠军后开庆功宴狂欢。-路透社-

曼城此前5次在英格兰顶级联赛夺冠,并成为近10年来首支成功卫冕的英超球队。

赛前曼城虽然以些微优势领先利物浦1分掌握夺冠主动权,不过红军上演安菲奇迹打进欧冠决赛士气正旺,若收官战红军获胜而曼城告负的话,那红军就能捧起首个英超冠军(顶级联赛改名后从未夺冠)。

Advertisement

“蓝军”切尔西则客战莱斯特,不过球员巴克利和伊瓜因先后错失良机,只能以0比0闷和莱斯特,以72分排在积分榜第三名。

Advertisement

“蓝军”切尔西的巴西前锋哈扎特下赛季会否转会还是未知数。-路透社-
“蓝军”切尔西的巴西前锋哈扎特下赛季会否转会还是未知数。-路透社-

而客场凭借奥巴梅扬梅开二度和恩凯迪亚进球,以3比1战胜伯恩利的阿森纳,仅差一分失去“阿四”位置,积70分排名联赛第五位,第四位给积71分的托登罕热刺夺走。

至于“红魔”曼联主场迎战卡迪夫城,上下半场各失1球,下半场队长瓦伦西亚替补上场完成了自己的告别战,最终红魔以0比2不敌卡迪夫城,38轮比赛积66分,排名英超第6位仅能战欧联杯赛。

Advertisement

2018/19英超战况盘点:

冠军:曼城

亚军:利物浦

下赛季欧冠参赛球队:曼城、利物浦、切尔西、热刺;(若阿森纳欧联杯决赛获胜,则也能获得欧冠参赛资格)

欧联杯:阿森纳、曼联、狼队(必须曼城足总杯夺冠)或沃特福德(必须足总杯夺冠)

降级:卡迪夫城、富勒姆、哈德斯菲尔德

英冠已经确定升级:诺维奇、谢菲尔德联队;

英冠升级附加赛:利兹联VS德比郡;西布朗VS阿斯顿维拉(半决赛为两回合制,这两组对决的胜者,将通过一场比赛决定最后一个升级名额)

最佳射手(金靴):马内(22球,其中0点球)、萨拉赫(22球,其中3点球)、奥巴梅扬(22球,其中4点球)

赛季助攻王:阿扎尔(15次)

足总杯冠军:曼城VS沃特福德(未赛)

进球最多球队:曼城(95球)

丢球最少球队:利物浦(22球)

金手套奖:阿利森(21场零封)

英超官方最佳球员:范戴克(利物浦)

英格兰记者协会年度最佳球员:斯特林(曼城)

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年度最佳球员:范戴克(利物浦)

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年度最佳年轻球员:斯特林(曼城)

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年度最佳阵容:

门将:埃德森(曼城)

后卫:罗伯逊(利物浦)、拉波尔特(曼城)、范戴克(利物浦)、阿诺德(利物浦)

中场:博格巴(曼联)、费尔南迪尼奥(曼城)、贝尔纳多-席尔瓦(曼城)

前锋:阿圭罗(曼城)、斯特林(曼城)、马内(利物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