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针对大马反贪污委员会高级官员被指偷窃600万美元(约2500万令吉)一案,国会反贪污特别委员会(JKMR)和反贪污顾问委员会(LPPR)呼吁展开彻底调查。

JKMR主席丹斯里莱士雅丁和LPPR主席丹斯里阿布扎哈今日在国会发表联合文告时指出,必须尽快将被指控的肇事者绳之以法,好让人民对反贪会保持信心。

Advertisement

“作为国家元首根据 2009年大马反贪会法令(694法令)第13条和第14条任命的机构,JKMR和LPPR 对这些指控表示深切关注。”

今日稍早时,反贪污委员会证实,该会3名高级官员自上周二起延扣6天,以助查在一宗政府机构前长官案件中涉嫌滥权舞弊。

Advertisement

武吉阿曼刑事调查部总监拿督斯里阿都加里尔也说,警方获悉社交媒体流传有关3名反贪会高官遭延扣的消息。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表示,警方迄今未接获有关一名被调查者被指600万美元(约2500万令吉)现金证物遭盗窃的投报。

此前,网传大马对外情报机构(MEIO)前总监拿督哈萨娜(Hasanah Abdul Hamid)获准撤除失信控罪后,却发现反贪会之前充公的逾2000万令吉现金证物,遭人以假钞换走。

Advertisement

流言指出,哈萨娜之后报警,但警方却畏于反贪会某个高层,导致不敢调查。

网络是谣传,反贪会有3名高官涉嫌窃取600万美元的现金证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