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反贪污委员会证实,该会已逮捕自家3名官员,以助查一宗在处理某政府单位领导案件时,涉嫌违规和滥权的案件。

反贪会今日发表文告强调,若有官员确实涉及任何刑事罪,该会绝不会妥协和包庇,甚至会采取必要的行动。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3名涉案官员已被带上布城推事庭,并在刑事程序法典第117条文下,延扣长达6天,即从2021年9月14日至19日。

“反贪会正在彻查此案,希望外界不要揣测这起案件,以免影响调查。”

Advertisement

此前,网传大马对外情报机构(MEIO)前总监拿督哈萨娜(Hasanah Abdul Hamid)获准撤除失信控罪后,却发现反贪会之前充公的逾2000万令吉现金证物遭人以假钞换走。

Advertisement

流言指出,哈萨娜之后报警,但警方却畏于反贪会某个高层,导致不敢调查。

网络是谣传,反贪会有3名高官涉嫌窃取600万美元(折合2511万令吉)的现金证物。

Advertisement

不过,警方今日也发表文告澄清,他们并未接获任何相关的投报。

“警方劝告民众要成为明智和负责任的社交媒体用户,不要传播假新闻。”

“任何有意滥用社交媒体来传播假新闻的人士,将受到严厉对付。”

2018年10月25日,哈萨娜在地庭被控身为公职人员,失信1210万美元(约5040万令吉)公帑。

她被控在2018年4月30日至5月9日期间,在首相署对外情报组织总监办公室犯下上述罪行。

她因而被控抵触刑事法典第409条文(失信),一旦罪成,最高刑罚为监禁20年和鞭笞,以及另加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