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土著团结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捍卫国会特别会议无限期展延的决定,并表示这是依据卫生部的劝告所进行的。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他说,该些声称政府无限期展延国会会议具政治动机的人,是“侮辱”了负责向政府建议的公务员。

Advertisement

阿末法依扎也是打扪区国会议员,他认为,批评者应该要更加了解新冠病毒疫情和变种毒株的危险性。

“卫生部的专业人员怎么可能会基于政治考量来劝告?”

Advertisement

“作为国会议员,我们必须把民众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即使我们已经接种新冠疫苗,但我们也不是完全免疫,依然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携带着病毒。”

Advertisement

他也强调,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国会复会时,依然获得大多数国会议员的支持。

另外,阿末法依扎表示,有关慕尤丁无限期展延国会会议,是因为政府稳定性受到质疑的说法,完全毫无根据。

Advertisement

“若国会复会,我和其他土团党与国盟国会议员已准备好面对。”

“我们非常有信心能掌握大多数支持,以便政府能继续运作,同时注重于维护人民福祉。”

“根本就没有担心政府倒台,而避免开会的问题。”

国会议员证实,首相已指示将周一(8月2日)的国会特别会议无限期展延。

议员们周六纷纷接获来自国会下议院秘书尼占所发出的通告指,他是接获副议长拿督莫哈末拉昔的指示,宣布上述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