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认为,国盟政府应效仿新加坡解散国会,举办闪电大选,还政于民。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已宣布解散国会,并在7月10日举办大选,此举是确保执政政府拥有良好和可信的民意委托。”

Advertisement

“依据我国目前的局势,由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应效仿此举,不宜再拖延。”

“自国家独立以来,马来西亚从未处在如此不稳定的政治局势中。”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指出,马来西亚的发展、繁荣和竞争力是仰赖政局的稳定性,因为这将产生连锁效应,特别是在投资者注资、经济活动和社会福祉一环。

Advertisement

“当前的情况令政府难以通过各种重要法案,包括振兴大马经济的财政预算案。”

“没有一个稳定的政府,以及能监督制衡的国会,国家欲复苏经济、创造就业机会和提升竞争力的努力将付诸于水。”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我国不能再处在充斥着不确定性,或是每隔几个月就更换政府的情况里,因为这对国家而言,是不健康的情况。

“只有获得民意委托、掌握足够多数国会议席的政府,才能良好运作,进而专注前所未有的挑战,让国家复苏。”

“我国奉行议会民主制,真正的权力来自于人民,而不是其他人,更何况是那些基于政治人物利益和需求所组成的阵营。”

“有鉴于此,我们应还政于民,让他们来定夺其所敬爱国家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