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警方证实,有人报案投诉公正党前署理主席赛胡申阿里(Syed Husin Ali)出席在马大举办的《罗马规约》公共论坛时,发表与马来统治者有关的煽动言论。

十五碑警区主任罗斯兰助理总监说,在该公共论坛结束后,有人到班底警局报案。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说,此案将由霹雳打巴的警方负责,因为此处早有人报案。

至于赛胡申阿里是否在煽动法令或其他法律下被调查事宜,罗斯兰不愿透露详情。

Advertisement

据悉,人民使命与好友组织(Pertubuhan Sahabat Erat dan Amanat Rakyat)主席娜兹琳(Nazrin Norani)报案指,赛胡申阿里在《罗马规约》公共论坛上,发表有可能煽动仇视马来王室的煽动言论。

Advertisement

赛胡申阿里致词时,指过去数年越来越多人批评马来统治者在政治与商界的角色,也有人质疑大马供养9个王室所需承担的开销,由于太多,以致有一部分人甚至质疑王室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