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认为,委任首相不是一个人的决定,而是必须听取人民心声。

哈迪阿旺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伊党曾说过,会支持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任相,直到第15届大选为止,而如今有人建议撤换首相,因此伊党想说明立场。

Advertisement

“我们必须考量到大选成绩,根据大选成绩委任首相。”

他说,希盟在509大选赢了,原因是推荐马哈迪为领头羊,虽然土团党的议席不多,但马哈迪的领袖风范不容小觑。

Advertisement

“在这之前,也有其他人获推荐,如阿兹敏阿里(经济事务部长),安华(公正党主席)也获推荐,但全部都不成功。

Advertisement

“当推荐马哈迪时,他透过选举上位,因此不是轻易就能拉他下台。

“我们且看看波德申国席补选,他选了一个不是穆斯林为主的选区。

Advertisement

“为何不挑以马来人为多数的选区?大马人口主要是穆斯林,这不平衡。”

哈迪阿旺质疑安华为何选择上阵波德申区,并认为安华应该选择可以衡量自身的选区。

最近,网路流传一段视频,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本月24日乘车离开柔佛拉庆体育馆时,其拥有的鲁达敬足球俱乐部(JDT)在亚冠联赛比赛中,以0比1的分数,输给了中国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

接着,一些球迷对著坐在车内的王储高喊:“换掉教练。”

结果,轿车突然停下来,而东姑依斯迈开窗,伸出头回应:“换掉莫拉(JDT教练),不如换首相。”

对于东姑依斯迈的“换教练不如换首相”言论,马哈迪回应时说:“王储是可以被取代的,而首相则是由人民透过民主程序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