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8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说,王储是可以被取代的,而首相则是由人民透过民主程序更换的。

马哈迪今日结束访华及出席第2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返国前,透过面子书直播记者会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我们必须记得,以前曾发生王储退位,将位子让给弟弟的事件。王储是可以被取代的。只有人民可以撤换首相,不是那些自以为很大的人。

Advertisement

“他(柔佛王储)不是大,他只是小人物。若他自以为很大,去投票把我拉下马。”

Advertisement

马哈迪用讽刺的语气,如是回应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的“换教练不如换首相”言论。

最近,网路流传一段视频,东姑依斯迈本月24日乘车离开柔佛拉庆体育馆时,其拥有的鲁达敬足球俱乐部(JDT)在亚冠联赛比赛中,以0比1的分数,输给了中国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

Advertisement

接着,一些球迷对著坐在车内的王储高喊:“换掉教练。”

结果,轿车突然停下来,而东姑依斯迈开窗,伸出头回应:“换掉莫拉(JDT教练),不如换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