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莫哈末阿里夫维持副议长倪可敏的决定,即下令巫统丹绒加弄国会议员诺奥马禁足国会3天

莫哈末阿里夫今午2时30分主持国会下议院会议时,摘录诺奥马于昨日发表的言论,并反问对方是否指倪可敏不配出任国会下议院副部长。

Advertisement

诺奥马承认此事,并说明他不在议会厅时,就被禁足国会。

对此,莫哈末阿里夫说,倪可敏的决定是合法的。

Advertisement

“不要浪费时间。很多国会议员想辩论。我不想再听到这些。这算最终决定。”

Advertisement

较后,莫哈末阿里夫指示官员,护送诺奥马走出议会厅。

此举引起了新一番争论,莫哈末阿里夫随后宣布休会15分钟。

Advertisement

另外,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新加坡国会议长陈川仁今午刚好拜访我国国会,于是诺奥马在国会午休15分钟前“闯入”议会厅,并向陈川仁“求助”。

报导说,诺奥马趁着国会午休前15分钟,与一众国阵国会议员进入议会厅。

这时,下议院副议长莫哈末拉昔(Mohd Rashid Hasnon)刚好宣布陈川仁及9名新加坡国会代表莅临。

报导说,眼见诺奥马步入议会厅,莫哈末拉昔就告知对方遭禁足国会。

“我要告知丹绒加弄,今早已发出指令,(副)议长(倪可敏)指示你禁足国会3天。”

尽管如此,诺奥马说,他不知道有这项指令,并质问议长为何可在本人缺席情况下发出该指令,导致他没有机会自辩。

“我可以接受惩罚,但必须要公平。”

后来,公正党丹绒马林国会议员郑立慷提醒诺奥马,不要在国外代表前丢脸。

此时,诺奥马转向议会里的陈川仁并问到,“我要问新加坡的议长,议长曾经在议员缺席情况下禁足对方吗?”

这番提问赢得国阵和伊党议员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