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巫伊合作塔利班化论”延烧至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今日以侮辱议长为由,下令巫统丹绒加弄国会议员诺奥马禁足国会3天。

在昨日,当伊党巴西马国会议员阿末法里辩论国家元首施政御词时,诺奥马突然打岔,要求主持会议的倪可敏解释“塔利班论”。

Advertisement

当时倪可敏表示自己已经解释过,只是诺奥马不在下议院。

诺奥马不接受倪可敏的说法而继续追问,倪可敏因此关闭诺奥马的麦克风,诺奥马继而指责倪可敏不勇敢,没资格当议长。

Advertisement

倪可敏今日指出,诺奥马昨日在下议院对议长作出“主持议会者没有资格成为议长”的指控,显然是在公开侮辱议长,因此他禁足诺奥马3天,以示惩戒,不过诺奥马不在场。

Advertisement

在倪可敏下达禁足令后,巫统瓜拉古楼国会议员依斯迈为诺奥马求情,指议长应该在诺奥马在议会内时,给诺奥马解释或道歉的机会,然后才决定是否禁足对方。

倪可敏强调,出席国会议会是国会议员的责任,现在是诺奥马自己没出席国会,因此他维持禁足诺奥马的决定。

Advertisement

在求情失败后,依斯迈离席抗议,并声明只要是倪可敏主持的会议,他都不出席以示抗议。

国阵与伊党的国会议员见状,也跟随依斯迈一同离席。

巫统与伊党达成政治合作,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一度指巫伊合作是向非穆斯林宣战,不过他较后撤回文告,改为“针对非穆斯林”。

倪可敏过后也附和林冠英的说法,指巫伊合作将令我国塔利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