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日讯)沙巴一对穆斯林夫妇在艺术市集售卖应春节的猪饰品,瞬间引起热议。

据《星洲日报》报导,今年32岁的亚当(Adam Baderun)与同龄的妻子尤丝丽娜(Yuslina Badrum)在艺术市集摆摊时,还向客人讲解档口的艺术品,因此吸引各族客人购买。

Advertisement

据悉,这对夫妇在艺术市集公开售卖猪形状的艺术品,也招惹部分民众批评,直指2人违反伊斯兰教义。

在伊斯兰,猪被视为是不洁的动物,穆斯林不但不能触摸,更不能食用猪肉。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也有穆斯林网民力挺该对夫妇,包括沙巴前旅游、文化及环境部长拿督马西迪曼俊。

Advertisement

亚当受访时说,猪只的设计是他与工作室的另一名创意总监阿丽西亚(Alicesia Pilus)共同想出的点子,主要是配合今年农历新年是猪年。

他说,配合己亥年猪年,他们也设计了多款以猪为主题的艺术品,包括钥匙圈、亚克力摆设,猪形状盒子,以及镭射切割的木制舞狮。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在市集后曾接到两极化反应,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对。

“对我而言,我既不是接触猪只,更不是食用猪肉及猪相关产品,我只是售卖猪形状的艺术品,我不认为有问题及违反伊斯兰教义。

“这只是亚克力和三夹板(制成),根本不是真正的猪只,这只是我们配合艺术市集的主题,以及农历新年制作的艺术品,我实在不明白到底有甚么问题?

“我依然坚守自己的宗教信仰和教义,但我们必须深入了解伊斯兰教义和甚么是被禁止,况且无论狗或猪,都是真主阿拉创造出来的,既然真主创造他们,自然会有他们存在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