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8日讯)泰国周三新增通报312个新冠病毒死亡案例,创下新高,也是死亡病例首次单日破300人。泰国政府对包括曼谷在内29个高危险地区实施的严格封锁措施,将继续延长到8月底。

泰国连续多天单日新增确诊超过2万人,今天通报新增2万515个确诊病例以及312人死亡,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6万8957人,其中75万3119人康复、20万7553人治疗中、8285人死亡。

Advertisement

泰国政府从7月12日开始对曼谷在内等10个府实施严格的封锁措施,包括宵禁、禁止餐厅内用、禁止各大百货公司和商场营业、关闭娱乐休闲场所以及管控跨府移动。7月20日再增加3府,随着疫情往外扩散,8月3日再增加16个府,共29个府实施严格封锁措施。

这些封锁措施在今天到期,首相巴育周一主持疫情指挥中心会议,决定将封锁措施延长到8月底,不过开放百货商场内的银行和金融机构可以营业。

Advertisement

公共卫生部日前曾预估如果没有实施任何封锁措施,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在9月将达到6万到7万人,每日新增800人死亡;目前的封锁措施有效率约20%,若继续实施下去,9月的每日新增确诊人数约为4万5000人,每日新增500人死亡。

Advertisement

如果目前的封锁措施可以提高到25%有效,加上老人、孕妇和有慢性疾病的人加速接种疫苗,9月的每日新增确诊人数约为2万人,每日新增死亡在200人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