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8日讯)美国联邦上诉法院周五驳回总统特朗普竞选阵营想要阻止宾夕法尼亚州宣告民主党籍的拜登在这一州胜选的企图,这对特朗普推翻11 月3日大选结果的目标是又一次重大挫败。

路透社报导,美国第3巡回上诉法院巡回法官毕巴斯(Stephanos Bibas)代表一个由3名法官组成的小组写道:“自由、公平的选举是我们民主的命脉。指控选举不公是很严肃的事。但并不是指称一场选举不公,这场选举就真的不公。”

Advertisement

他还表示:“提出指控需要明确控诉内容和证据。我们两者都没看到。”他的现职是由特朗普指派。

特朗普阵营和他的支持者原本试图说服法官在密歇根州、佐治亚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有选举违规情事,但不被采信。这几州都是奠定拜登胜选的关键州。

Advertisement

上诉法院表示:“总统是由选民选出,而不是律师。选举是由选票决定,而不是诉状。”

Advertisement

特朗普阵营的律师艾里斯(Jenna Ellis)获知这项裁定后,推文扬言“美国最高法院见!”她还称:“宾州激进的司法机构持续掩盖大规模舞弊的控诉。”

宾州本周已确认拜登在这一州胜出,他比特朗普多拿约8万张普选票。根据宾州法律,赢得较多普选票的候选人可获得宾州全部20张选举人票。

Advertisement

共和党籍的特朗普自选后就一直不愿承认败选,并持续声称有大规模舞弊,但并未提出证据。

据估算,拜登赢得306张选举人票,远胜特朗普的232 张。

虽然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仍未放弃打司法战,但他的时间已经不多,因为各州须在12月8日前解决所有选举相关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