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3日讯)英国疫情持续恶化,新增3万3470宗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病例再创新高。自爆发疫情以来,超过800名警察染病。英国公共卫生部医学主任多伊尔(Yvonne Doyle)指出,感染率最高的族群是年轻人,但最令人担心的是80岁以上的长者,其感染风险急增。

综合外电报导,英国累计129万人人确诊,逾5万人死亡,是欧盟成员国中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专家此前警告,指每日新增确诊的数字可能具“误导性”,因当时缺乏社区测试,不清楚在第一波疫情高峰期间,实际有多少人受感染。

Advertisement

英国国民保健服务(NHS)医疗总监波伊斯(Stephen Powis)指,虽然死亡人数由周三的高峰稍为回落,但要看几天数据,目前重要的是降低感染率。他亦警告,就算英格兰于12月2日解封,生活都不会恢复正常。

波伊斯续称,解封后需要采取其他防疫措施,因为病毒仍然存在。但他指出,要实施什么措施,仍然言之过早,为期4周的封城才过了一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