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3日讯)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周一(2日)晚发生枪击案,包括枪手在内,至少有两人死亡。初步相信,事件涉及恐怖袭击。

外电报导,维也纳警方在推特表示,枪击在6个不同地点发生,相信枪手多过一人,他们配备步枪,当局派出大量警员到场。

Advertisement

目击者向奥地利广播集团(ORF)表示,枪击发生于周一晚上8时许(大马时间周二凌晨),有“数名”枪手在市中心瑞典广场 (Schwedenplatz)附近的犹太教堂、餐厅、酒店发动袭击。

当晚是奥地利实施加强防疫限制措施前夕,当地酒吧和餐厅将由翌日开始关闭约一个月,所以有不少民众趁措施实施前出外消遣。

Advertisement

据透露,枪手挟持人质并使用“自动武器”射击,至少开了50枪。

Advertisement

警方证实,一名枪手被击毙,其他枪手可能会继续犯案,呼吁民众不要出外,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警方的搜捕行动仍在进行中。

维也纳的犹太人社区领袖表示,枪击发生在当地犹太教堂所在街道附近,暂时未知道教堂是否袭击目标,但枪击发生的时候,犹太教教堂已经关闭。

Advertisement

救护车服务发言人说,至少有一个人被杀,数人受伤。当地媒体称,有15人受伤,其中7人重伤,包括一名中枪的警员有生命危险。

新华社报导则指出,枪击造成7人死亡,包括一名警察,另外多人受伤。

奥地利内政部长内哈默(Karl Nehammer)表示,这明显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他告诉奥地利广播集团(ORF),当局已召集多支特种部队集合,搜索这群疑似恐怖分子,“范围不限于维也纳,因为歹徒仍在行动”。

他呼吁民众待在室内,直到情况解除为止。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Sebastian Kurz)谴责在维也纳发生的“可憎恐怖袭击”。

他在推特发文说:“我们社会正经历艰难的几个小时。”

“警方将在这场可憎恐怖袭击中,以果决行动对付行凶者。”

“我们绝不会被恐怖主义胁迫,而是拿出所有手段打击这场袭击。”

库尔茨也向受害者家属致上最深切的哀悼,承诺国家会与他们站在一起。他也感谢欧盟成员国的领导人与国际伙伴的同情与声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