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7日讯)中国湖北省政府周日召开的疫情防控会上,被发现有不少看点,其中省长王晓东“违法”不戴口罩,而武汉市长虽然戴口罩出席,却不慎上下戴反,让不少网民惊呼:“罩反了!”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武汉新型冠状病毒仍在不断蔓延中,湖北省确诊病例及死亡人数持续增加。该省政府昨天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武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周先旺都亲自出席说明疫情。

Advertisement

然而,这些出席的大官却凸槌连连,首先是湖北省长王晓东在介绍该省生产医用口罩数量上闹出大笑话。刚开始他说湖北生产医用口罩有“一定优势”,仙桃市年生产108亿只;之后有人递上来一张小纸条,王晓东改口说,刚才口误是18亿只;放下纸条,他读稿件时,再次读错,说生产108万只。

不仅王晓东连口罩都没戴,还有人口罩没遮住鼻子,更别提周先旺将口罩戴反的行为。

Advertisement

从微博上流传的影片与照片可以看到,周先旺戴着口罩看似很正常,但他一转头就露了馅,因为口罩白边的金属条本来是要贴合鼻翼,没想到周先旺却将那一侧放到下巴,明显就是口罩上下戴反。

Advertisement

中国网民见状莫不目瞪口呆,有人缓颊直说这可能是因为忙乱之中戴反了,还有人认为如果武汉市长一直都这样戴口罩,那可能要先隔离一下了。台湾网民则是相当傻眼,怀疑周先旺可能是在下暗号,告诉市民准备要“罩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