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31日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两位教授利用美墨边境高墙的空隙,设置横跨两国的翘翘板,藉此痛批美国总统特朗普欲沿着美墨国界筑墙的计划。

综合媒体报导,这3个粉红色翘翘板日前亮相,以分隔美国新墨西哥州桑兰公园市(Sunland Park)和墨西哥华雷斯城(Ciudad Juarez)的边境高墙为轴,翘翘板一边在美国,一边则在墨西哥,让美墨两边的大人小孩隔着高墙仍能一同玩耍。

Advertisement

翘翘板幕后推手是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建筑系教授雷尔(Ronald Rael)和圣荷西州立大学设计系教授芙拉特罗(Virgina San Fratello),两人表示,这个“翘翘板墙”的构想历经10年才实现。

雷尔表示,见到自己的点子化为现实,是他和芙拉特罗“最美好的经历之一”,他描述这场美墨边界活动“充满喜悦、惊喜,并拉近两边民众的距离”。

Advertisement

雷尔补充道:“这道墙变成美墨关系不折不扣的支点,有意义连结两边的大人小孩,并体认到任何一方的行动都将直接影响另外一方。”

Advertisement

美墨翘翘板的照片和影片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开来,赢网民好评。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