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29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结束后的记者会表示,他会允许华为向美国供应商采购产品,展现他在华为相关问题做了让步。

综合外媒报导,特朗普说:“美国企业可以出售设备给华为。我们指的是没有重大国安问题的设备。”

Advertisement

美国商务部上个月将华为列为黑名单,美国供应商被迫切断和华为的生意往来,但也有一些供应商不受禁令所限。

特朗普说:“我说OK啊,我们会继续出售产品,生产这些产品的是这些美国公司。况且其中问题非常复杂。我已经同意,允许他们继续出售产品,让美国公司可以继续。 ”

Advertisement

特朗普还表示,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时谈到华为的问题,“我说我们必须将华为问题留待最后”。他说,他在华为相关问题做了让步,但就表示没有谈论有关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的议题。

Advertisement

特朗普也证实,美国暂时不对中国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但也不会取消现有对中国产品的关税。他说,美国将开给中国一份购买“清单”。

中国方面同时表示,希望美国按原本承诺解除对华为的限制。中方强调,美中两国的共同利益大于分歧。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