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1日讯)由于香港政府未在期限前回应撤回《逃犯条例》诉求,香港学界及市民周五发起大规模不合作运动,瘫痪香港金钟、湾仔一带交通,更率众包围警察总部及部分政府办公大楼。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目前湾仔警察总部一带约有数千名示威者留守,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呼吁群众保留体力,继续作战。

Advertisement

下午1时许,由于遭过多市民包围,香港警方宣布湾仔警署报案室服务暂停,开放时间另行通知。部分示威者向警察总部丢鸡蛋抗议,再度要求警务处长卢伟聪出面。

香港警方派出了谈判专家与民众交涉,只是民众相当激动,谩骂声不断,让谈判专家无法进行谈话,后来索性放弃。

Advertisement

同时,亦有上百名示威者转往包围税务大楼、入境事务大楼及湾仔政府大楼等3栋政府办公大楼,税务大楼大厅遭示威者占满。有上班民众出入受阻不满,亦有人感谢示威者协助开道供外出。

Advertisement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设路障围堵政府总部并占领夏悫道。-路透社-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设路障围堵政府总部并占领夏悫道。-路透社-

下午2时左右,部分示威者开始封锁湾仔政府大楼一侧的主要干道告士打道。同时,由于示威群众过多,湾仔政府大楼宣布关闭所有出入口,仅留一个面向告士打道的小门供职员出入。

立法会议员许智峰到场向示威者宣布,已经瘫痪警察总部及税务大楼,并鼓励示威者保留体力、持续封锁。

Advertisement

报导引述一名参与集会的市民说,自己上午10时许从立法会跟随示威者到警察总部集会。他希望支持下一代,为下一代发声,又说警察以暴力对待年轻人,是错误的行为,一定要有人为此负责。

大专学界日前对香港政府下出最后通牒,提出了撤回修例、撤回对612金钟冲突的暴动定性、追究警方612当天滥用暴力、释放且不起诉被捕的示威者等等四大诉求,并扬言政府若无法在周三下午5时前回应,会呼吁市民于周五包围政府总部。因此今日在香港立法会外及香港警察总部前才会聚集数千名示威者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