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6日讯)香港政府周日晚紧急发“道歉信”,表示停止修订《逃犯条例》,香港媒体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称,声明中提及的“政府重申并无重启程序的时间表”就等于《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自然死亡”,形同“撤回”修例。

据香港01报导,消息又指,目前集会属和平,只要没有冲突,政府不会清场。

Advertisement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六宣布暂缓《逃犯条例》修订,但仍未平息社会不满声音,百万市民周日参加由民阵发起的大游行,要求“撤例”,直至晚间人潮仍未散去。

政府消息指,今日声明与昨日林郑回应记者没有分别,“停止”修例与“暂缓”修例没有分别,政府称会与社会各界沟通,再到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交代,决定下一步工作,预料最快今年内都未能完成工作。

Advertisement

消息坦言,若相关工作未能于明年7月本届立法会会期完结前完成,就会“自然死亡”,形同“撤回”修例。

Advertisement

消息人士还表示,现时集会属和平,只要没有冲突,政府不会清场。特首已放下身段道歉,希望游行人士尽快散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