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5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六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的工作,以便听取更多民意,但泛民主派不接受,坚持政府必须撤回修法草案。泛民团体民间人权阵线(民阵)亦痛批林郑没有丝毫歉意,周日会如期举办反修法游行,并已获发不反对通知书。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在林郑月娥公布暂缓决定后,泛民多名立法会议员批评当局拒绝撤回修例。民主党议员涂谨申说,当局不收回草案,“是将刀仍然架在100万市民的头上”。

Advertisement

公民党发表声明,要求特区政府撤回修例、主事的政府官员问责下台,以及要求政府撤回对“612事件”定性为暴动的决定。

对于林郑月娥的回应,民阵下午4时半在面子书粉专“民间人权阵线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发文沉痛表示,香港警察向人民开枪,震惊世界。今日林郑回应,警方执法,天经地义,理所当然。市民浴血,林郑没有丝毫歉意,“她真的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Advertisement

民阵更讽刺,最后林郑更不忘把开枪责任,推往警务处及前线警员,尽显领袖风范。

Advertisement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说,由于星期一立法会不开会,因此罢工罢课及集会取消,但呼吁市民参与星期日2时30分举行的 “谴责镇压撤回恶法”游行,因林郑月娥随时会强推条例。他又说,游行已获发不反对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