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1日讯)一架直升机周一(10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大厦顶楼坠毁,引发大火,机师当场丧命。这起意外让曾经历911恐袭的纽约市民受到惊吓,不过当局相信事件不涉及恐怖主义。

出事的直升机在美东时间周一下午接近2时(大马时间周二凌晨2时)在曼哈顿第七大道787号的办公大楼顶层坠毁。事发时,当地正下着雨。

Advertisement

该栋摩天大厦位于时代广场附近,大厦屋顶事后冒出大量浓烟,大厦内的人员迅速紧急疏散,警方也封锁了周围街道。

纽约市消防局派出逾100名人员到场,并于坠机事故发生约一小时后宣布火势已经扑灭。

Advertisement

当局表示,事发时直升机上只有一名机师,其后证实死亡,相信他是尝试在大厦天台紧急降落时失控坠毁。

Advertisement

有目击者说,直升机坠毁时看到大厦出现摇晃。

出事的Agusta A109E型直升机属于私人拥有,当地时间周一下午1时32分从纽约市东部一个直升机坪起飞,11分钟后坠毁。

Advertisement

坠机现场一带被当局划为禁飞区,而涉事的摩天大厦天台也没有直升机降落设施。

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也称白思豪)到现场视察,初步相信事件与恐怖主义无关,纽约市没有受到威胁,但未知直升机为何会飞到禁飞区上空,当局正调查事故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