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3日讯)美国封杀华为禁令影响扩大,日本松下(Panasonic)总部发言人周四早上承认,松下正跟随美国政府对华为的禁令后,松下中国官网却发声明指,目前“正常供货”予华为。

《日经新闻》原先报导,松下表示,为了因应美国对华为的出口限制,将暂停向华为供应特定零组件。日经引述松下发言人弗林(Joe Flynn)的说法表示,该公司准备暂停与华为和其68家关系企业的交易。

Advertisement

不过,松下周四在中国官网上发布“严正声明”,表示“网络媒体上所提及的‘断供’等表述均为不实之辞,华为是松下一直以来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将严格遵守松下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及合规条例的基础上,持续向华为等中国客户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在中国贡献松下集团的微薄之力,为中国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华为随即回应,“松下集团与华为公司的所有业务合作持续正常开展。感谢松下集团对华为的一贯支持,也感谢所有长期以来支持华为业务发展的全球供应商伙伴”。

Advertisement

周四中午则传出另一家日本公司停止对华为出货消息,据路透社引述共同社报导,东芝已暂停向华为出货,以检查是否包含美国制造的零组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