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伦敦23日讯)继美国网络龙头谷歌(Google)宣布停止与中国电信华为的技术合作后,各国纷纷“硬”起来,日本松下(Panasonic)周四宣布停止和华为交易。英国半导体巨擘安谋(ARM Holdings)也加入封杀华为的行列。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后,国际封杀华为行动不约而同接棒演出,除英特尔(Intel)等美国晶片厂传出将切断对华为的供应外,欧洲晶片厂英飞凌(Infineon Technologies)证实部分产品(美国工厂)停止出货给华为。

Advertisement

英国电信集团(BT Group)旗下行动通讯巨擘EE公司,在周三宣布暂缓推出华为5G手机,伏德风(Vodafone)也宣布暂停华为Mate 20X手机预购。

日本松下发言人弗林周四告诉法新社:“我们已停止同华为及其68家关联企业的所有商业交易……以因应美国政府的禁令。”

Advertisement

他透露,松下与华为的商业交易主要涉及“电子部件”供应,但他拒绝透露更多详情。

Advertisement

日经新闻此前引述松下代表的话说,因松下暂停与华为业务而受影响的产品有限,对盈利的影响也有限。

松下是日本最大的综合电子电气产品制造商,开了第一枪后,外界已经预期下游将有连锁反应。

Advertisement

华为:有信心解决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根据取得的内部文件显示,安谋(ARM)已告知自家员工,受美国的出口禁令影响,ARM和华为及子公司之间的所有有效契约、援助和待签契约都将停止。内部文件写着:ARM制晶片的设计包含美国的技术。

华为手机的芯片目前都是采用ARM的基础技术制造的,并需支付许可证费用。-路透社-
华为手机的芯片目前都是采用ARM的基础技术制造的,并需支付许可证费用。-路透社-

ARM在智慧手机用半导体设计握有全球高达90%市占率,华为也是以ARM 提供的设计图来生产智慧手机晶片等产品,因此若停止交易,对华为的影响恐将非常巨大。

关于上述ARM将停止交易的消息,华为周三发声明说:“虽是令人遗憾的情况,但能(自己)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