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22日讯)华为驻欧盟机构首席代表刘康周二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网络安全中心发表演说时表示,华为是美国“霸凌”的受害者,华为将与谷歌(Google)合作,共同应对华盛顿上星期对华为实施的贸易限制。

综合外电报导,刘康指出,谷歌丝毫没有意愿要封杀华为,“我们在密切同Google合作,找出华为如何应对目前局势和美国商务部决定所带来影响的办法。”

Advertisement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刘康表示,华为不会指责Google的决定,但目前要评估其导致的后果为时尚早。

他说,“华为正在成为美国行政当局霸凌的受害者。这不仅是对华为的攻击,也是对自由、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的攻击。”

Advertisement

谷歌:90天内提供软体更新

Advertisement

美国商务部周一发出临时许可证,暂时放宽华为贸易限制90日。原定停止与华为合作的谷歌周二宣布,计划在放宽限制的90日期间与华为合作,意味谷歌将继续向使用旗下安卓系统的华为手机提供软件更新,直至8月19日。

谷歌发言人向美国CNBC表示,保持手机更新和安全是对每个用户的最大利益,临时许可证容许公司在未来90日内,继续向华为现有型号提供软件更新和安全系统升级。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