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16日讯)菲律宾与加拿大的外交关系因为数公吨的垃圾而恶化,菲律宾外交部长周四表示,菲律宾已经召回驻加拿大大使。

综合外电报导,2013与2014年,一家加拿大公司把大约100个货柜运送到菲律宾港口,上面虽然标示着回收物,里面却有腐烂的垃圾。此后两国关系便持续恶化。

Advertisement

马尼拉政府先前设定5月15日为最后期限,要加拿大把腐败的垃圾收回去。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个月就此议题严厉谴责加拿大之后,加拿大曾说正在努力安排运回货柜,却没说明可能的确切日期。

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Teodoro Locsin)表示,政府已发出信件召回驻加拿大大使与领事,外交官们“1天左右”就会返回马尼拉。

Advertisement

陆辛透过推特表示,“加拿大错过5月15日最后期限。而我们将维持驻加拿大外交人员缩编,直到他们的垃圾被运回去。”

Advertisement

加拿大外交部并未立即回覆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