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29日讯)斯里兰卡发生复活节恐袭后,总统西里塞纳要求警察总长贾雅桑达拉(Pujith Jayasundara)辞职,并任命代理警察总长,但贾雅桑达拉仍然拒绝下台。

西里塞纳将未能制止复活节连环炸弹爆炸案,归咎于执掌警察部门的贾雅桑达拉和国防部常务秘书费尔南多(Hemasiri Fernando),并要求两人辞职。费尔南多已于4月26日辞职。

Advertisement

总统西里塞纳周一任命副警察总长维克拉马拉特纳(Chandana Wickramaratne),出任代警察总长。

但官员指出,贾雅桑达拉从未递交辞呈,并且仍待在政府配给他的官员住宅内。

Advertisement

“这就意味着贾雅桑达拉的职位仍然有效,必须等候国会通过弹劾后,才能正式将他解职。”

Advertisement

根据斯里兰卡宪法,只有国会才能罢免警察总长的职务,旨在保护官员免受政治干预。

目前还未能立即取得贾雅桑达拉的回应。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