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22日讯)斯里兰卡周日发生8起连环爆炸事件,多处教堂和酒店被袭击,目前已造成215人死亡、逾450人受伤。警方表示已逮捕13名嫌犯,都是当地人,正在追查是否与海外组织有关。

据美联社消息,斯里兰卡防长鲁旺·维耶瓦德纳(Ruwan Wijewardena)将爆炸事件描述为宗教极端分子所为,他相信这一系列的爆炸事件是由自杀式爆炸行为所致。

Advertisement

警方表示,尚无组织宣称对事件负责,但已逮捕13名嫌犯。

警方称,他们还发现了一辆车,并认为这辆车是被用来把嫌犯送入科伦坡的。

Advertisement

另据法新社消息,斯里兰卡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指出,目前出现的嫌犯名字都是当地人,调查人员将调查袭击者是否有“海外联系”。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的首要任务是“逮捕恐怖分子,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确保恐怖主义不会在斯里兰卡抬头”。

此次连环爆炸案是斯里兰卡10年前结束内战以来最严重的暴力袭击,主要目标锁定高级酒店及教堂,分布于首都科伦坡、附近的尼甘布(Negombo)以及东部拜蒂克洛(Batticoloa)。

Advertisement

事发时,教堂正举行复活节主日崇拜,爆炸导致教堂内天花板被破坏、堆满瓦砾、布满血迹,有人流血倒卧地上。

而在科伦坡的肉桂树大酒店(Cinnamon Grand Hotel),其中一名斯里兰卡籍凶徒,在施袭前一晚以“穆罕默德”的名字登记入住,他声称到科伦坡做生意,向酒店职员提供假地址。

酒店一名经理忆述,该名男子于早上8时半的早餐时间前往餐厅,当时餐厅挤满住客,凶徒特意走到人龙前面引爆炸弹,餐厅一名负责招待客人的经理不幸罹难,约20人严重受伤,员工随即将他们送院。

斯里兰卡在事发后全面实施宵禁,时间为21日晚上6时起至翌日清晨6时;22日、23日为全国放假日。

袭击发生后,斯里兰卡民航局暂停了国内所有航班。不过,斯里兰卡航空公司表示,国际航班照样运作,乘客须提前4小时抵达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