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21日讯)复活节发生于斯里兰卡科伦坡的爆炸案,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38人,超过400人受伤。死者包括9名外国人。

综合外电报导,科伦坡的圣安东尼教堂(St Anthony's Church)首先发生爆炸,随后科伦坡以北城市尼甘布(Negombo)的圣塞巴斯提安教堂(St.Sebastian's Church)和斯里兰卡东部的拜蒂克洛(Batticoloa)的教堂亦发生爆炸。

Advertisement

警方指,其中两间教堂是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圣塞巴斯提安教堂更在社交网面子书以英语发文寻求救助。有照片显示,教堂里满地都是碎片和血迹,屋顶也被炸开。

另外科伦坡3间酒店包括香格里拉(Shangri-la)、肉桂树大酒店(Cinnamon Grand Hotel)和金斯伯里酒店(Kingsbury Hotel)发生爆炸。当地记者表示,科伦坡的红十字会大楼及维哈马哈德维公园亦发生爆炸。

Advertisement

警方曾警告恐怖袭击

总统西里塞纳对发生连环爆炸感到震惊,呼吁国民冷静;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方案。财政部长萨马拉维拉在社交网推特指,袭击杀了很多无辜的人,形容是有精心策划的意图袭击,目的是制造谋杀、混乱和无政府状态。

Advertisement

遇袭教堂当时正举行复活节主日崇拜。惊魂未定的修士和神父回到现场协助警方搜证。-路透社
遇袭教堂当时正举行复活节主日崇拜。惊魂未定的修士和神父回到现场协助警方搜证。-路透社

法新社报导,斯里兰卡国家警察总长贾亚桑达拉(Pujith Jayasundara)在事发前10日,曾警告国内的著名教堂或会遭到自杀式袭击。

情报警告透露,当地一个激进穆斯林组织NTJ(National Thowheeth Jama'ath)计划袭击著名教堂和印度驻斯里兰卡高级专员公署。NTJ去年开始受人关注,因为组织被指涉及破坏当地佛像。

当地军警已迅速进驻案发现场,开始进行搜证和救援行动。但对于放置炸弹和造成爆炸的凶手,至今仍无团体或组织承认。

斯里兰卡以佛教徒居多,仅6%人口为天主教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