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3日讯)墨西哥毒枭“矮子”古兹曼因经营犯罪集团走私毒品到美国,周二在美国法院遭判有罪,可能将监禁在有洛矶山下的恶魔岛之称的“超高度安全管理监狱”,让他无法第3度逃狱成功。

路透社报导,科罗拉多州佛罗伦斯(Florence)最高监管感化院(Administrative Maximum Facility, ADX)1994年启用,关押过美国最危险的囚犯,且从未发生过越狱事件。

Advertisement

曾在联邦监狱服过刑,目前是华尔街监狱顾问社(Wall Street Prison Consultants)主任兼创办人的莱文(Larry Levine)在电话访问中说:“ADX是专为‘矮子’这种恶名昭彰囚犯设计的监狱。”

61岁的“矮子”古兹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是锡那罗亚集团(Sinaloa Cartel)头子,曾两度逃出墨西哥安全级别最高的监狱。最近一次是在2016年落网,2017年1月被引渡到美国受审,周二被判有罪后,预计将在今年6月25日于纽约召开的庭审上遭判处终身监禁。

Advertisement

美国当局对监禁古兹曼的地点三缄其口,但外界普遍预期当局可能将他送进ADX佛罗伦斯监狱。

Advertisement

关押多名恐怖分子

纽约约翰杰刑法学院(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教授库查斯基(L. Thomas Kucharski)说:“像古兹曼这种人,要从这种监狱脱逃的机会根本是零。”

Advertisement

ADX佛罗伦斯监狱位在丹佛以南约185公里的一处偏远地区,外界以曾监禁黑帮老大艾尔卡彭(Al Capone)等声名狼藉罪犯的旧金山恶魔岛监狱之名,帮它取了“洛矶山下的恶魔岛”(Alcatraz of the Rockies)称号。

ADX佛罗伦斯监狱的囚犯被关押在特别设计过的“控管牢房”,就像是监狱中的监狱。囚犯每天在单人牢房内待起码22个小时,几乎与外界断绝联系。

根据联邦监狱管理局网站,ADX佛罗伦斯监狱中最著名的囚犯包括1993年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爆炸案主谋尤塞夫(Ramzi Yousef)、波士顿马拉松炸弹客佐哈查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与大学炸弹客(Unabomber)卡臣斯基(Ted Kaczynski)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