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3日讯)墨西哥恶名昭彰大毒枭“矮子”古兹曼(Joaquin Guzman)周二被美国纽约一个陪审团,裁定运毒、洗钱等10项罪名全部成立,余生可能要在狱中度过。

综合外电报导,61岁的古兹曼,被控在25年间走私至少181公吨可卡因及其他毒品到美国,被以运毒、领导贩毒集团、非法持武、洗钱等罪起诉。案件去年11月开审,陪审团商议6天后做出裁决。

Advertisement

报导称,为期3个月的审判结束也标志着古兹曼对锡那罗亚贩毒集团(Sinaloa Cartel)统治的结束。检方称,锡那罗亚贩毒集团是“世界上最大、最多产的贩毒组织”。

古兹曼闻判后,望向29岁妻子埃玛(Emma Coronel Aispuro)并向她送飞吻,满眶眼泪的埃玛笑着向他竖起拇指。埃玛18岁时就嫁给古兹曼。古兹曼的代表律师表明将提出上诉。

Advertisement

这位现年61岁的老人可能会被送往美国戒备最为森严的监狱,以防其再次越狱。

Advertisement

绰号“矮子”(El Chapo)的古兹曼,1993年首次落网,2001年逃狱,2014年第2次落网,翌年7月“重施故技”,在墨西哥市一座高度设防监狱挖出一条至少深15公尺、长1500公尺的隧道,再度逃狱,到2016年1月3度落网。当局担心他再越狱,于翌年将他引渡到美国纽约。

古兹曼被捕后,墨西哥检察总长戈麦斯表示,古兹曼意图把自己生平拍成电影,并联络多名制作人和影星,成为当局追查线索。当局指出,奥斯卡影帝西恩潘(Sean Penn)的古兹曼访问记,成为拘捕古兹曼的重要线索。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