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27日讯)继印度最高法院上月废除一项150年历史的同性恋禁令后,法院再次推翻英殖民时期的法律,裁定通奸不是罪。

法新社报导,通奸罪在印度历史上已超过百年,任何男人若未经过女方丈夫允许,就与非法定妻子的女性同睡,将犯下通奸罪,需入狱服刑5年。

Advertisement

有请愿人针对这项法律向法院提出质疑,认为该法律歧视女性,挑战法院废除它。

5名印度最高法院大法官一致认为:“将通奸视为犯罪是非常落后的想法。”

Advertisement

根据通奸法,妇女不能向法院提出申诉,也不能为通奸负起任何责任,这样的法令使男人完全掌握通奸的主导权。法院表示,通奸法剥夺了妇女的尊严和个人选择,“允许丈夫将妇女视为物品”。

Advertisement

最高法院法官德拉查说:“该法律无视女人所拥有的性自主权,并否认妇女在婚姻中所持有的权利。”

这是印度法院本月第2次推翻维多利亚时代法律。印度在今年9月废除刑法第377条文,裁定同性性行为不再是罪行,将同性性行为合法化。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