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偶不爱洗澡也能成为离婚原因?一名住在印度北方邦的穆斯林男子因为妻子没有每天洗澡,而决定要和与结婚两年的妻子离婚。

根据《Oddity Central》报导,这名男子声称,曾多次要求妻子常常洗澡,但妻子都拒绝他,并且他们还会发生口角。尽管他和妻子育有一名1岁的孩子,但是他还是决定以三次“塔拉克”(triple talaq)的方式来离婚。

Advertisement

在伊斯兰,只要丈夫说出三次“talap”,那么他休妻就成立,可以完成离婚程序。

据报导,当地的妇女保护机构顾问表示:“在咨询过程中,该男子多次坚定地告诉我们,他想要离婚。他还向我们提出申请,希望我们帮助他与妻子离婚,因为她每天都不洗澡。”

Advertisement

这名男子的妻子来自北方邦的Kwarsi村,在得知丈夫的决定后,她转向阿里格尔(Aligarh)的妇女保护机构求助,并表示想要维持这段婚姻。

Advertisement

阿里格尔代表表示:“妻子向我们提交了一份书面投诉,称她的丈夫以每天不洗澡为借口,对她提出三次‘塔拉克’。我们正在为这对夫妇和他们的父母提供咨询,以挽救他们的婚姻。”

“我们正试图劝说该男子不要与妻子离婚,因为这是小问题,可以解决。我们还试图让他明白,他们离婚将会影响孩子的成长。”

Advertisement

由于申请离婚的原因不属于任何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或犯罪,所以妻子向妇女保护机构提出的申请不能继续进行,但该机构希望这对夫妇能够透过咨询来解决该问题。

另一方面,根据《台北时报》报导,2018年,台湾新北市一名男子婚后才发现,妻子的卫生习惯很差,没有刷牙和洗头的习惯,甚至每年只洗一次澡。该名男子因为无法忍受这种情况,而提出离婚,经法庭审酌后,最终判准两人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