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美妆品牌“悦诗风吟”(Innisfree),近日被指采用所谓的环保包装有误导消费者成分,该品牌对此道歉。

据《韩国先驱报》(The Korea Herald)报导,一名不愿具名女消费者发现,贴有“我是纸瓶”(I'm paper bottle)标签的瓶子,竟是“包着纸皮的塑料瓶”,令她感到非常失望。

Advertisement

她于4月6日(周二)在脸书的“无塑料购物”(Noplasticshopping)群组分享了将纸质外壳切成两半后的照片,称自己被该品牌的环保概念给“出卖”了。

该名女消费者还附上向消费者协会正式投诉的截图。

Advertisement

许多人也在贴文中指出,该品牌应该被纳入“漂绿”(greenwash)列队。

Advertisement

“漂绿”是一种术语,指的是营销策略,让消费者相信某些产品比实际情况更环保。

Innisfree随后发表声明,承认这款包装纸确实误导了消费者,并为此道歉。

Advertisement

Innisfree解释到,“我们用了‘纸瓶’一词来解释瓶子周围是纸质标签的作用。”

“我们忽略了这样命名可能会误导消费者,他们会以为整个包装都是纸制成的。”

“我们为未能以准确的方式传递信息而道歉。”

Innisfree还澄清,该透明塑料瓶可以被回收,还比传统的包装少用51.8%的塑料。

包装上也提供指示,告诉消费者如何分类和回收垃圾。

不过,该名女消费者认为,Innisfree给予的答复并“不足够”(insufficient)。

“很多人会选择特定产品,是试图减少对环境所带来有害的影响。”

她说:“我觉得(公司)利用了他们。”

她还说,当局可以使用更明确的词语,如“半塑料”或“轻塑料”,以避免误导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