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21日讯)霹雳玲珑的巫裔邮差慕尼尔(Mohamad Munir)日前在脸书发布了两个视频,视频显示有一只狗狗从他手中接过信件再带回去给主人,乖巧熟练且可爱的举动,瞬间引起许多网友关注。

慕尼尔在他发表长达11秒的视频贴文中写道:“各位早安...我们彼此已经认识4年了...哈哈哈哈...它的职责就是接收信件。”

Advertisement

从这段长11秒的影片中可见,慕尼尔指示狗狗站立起来接收信件,动作相当亲密,狗狗跟慕尼尔的互动看起来非常熟稔。

Advertisement

“只要我走下通往它主人家的斜坡时,狗狗就会知道那是我,并会跑到篱笆门外等着接收信件。”

Advertisement

慕尼尔指出每当他到达位于霹雳玲珑的甘榜斯亚时,那只狗狗的职责就是代替它主人接收信件。

“有时候,当主人没帮狗狗打开篱笆门时,它就会在院子里将前腿搭在篱笆上用后腿站立,等待我将信件递给它。”

Advertisement

另外,第二个长达23秒的视频中显示,当慕尼尔抵达狗狗家门外时,狗狗便随同主人在外等候。

而在他喊“过来”的时候,狗狗便会自动前来在他骑着的摩托前,接过他递过去的信件,随即转身跑回家。

29岁的慕尼尔在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指出,这是他在长达八年的邮差生涯中,第一次看到这么友善聪明的狗狗。

“狗狗的友善让我感到非常惊讶。”从怡保被派往玲珑区域分发信件已经四年的慕尼尔如是指出,他也强调一开始其实狗狗会很凶的吠他。

“一开始,跟其他看到陌生人的狗一样,它会对我吠叫。但在一星期后,它的态度改变了,还开始从我手中接过信件。”

他表示一个星期至少有三天,会派发信件到这间狗狗的家。他补充说,他没有利用食物贿赂狗狗来帮他(传递信件),网民猜测的不是事实。

“或许它已经习惯了我每天来到它的家门,那只狗狗还会坚持要我将信件交给它,而不是直接交给它的主人。”

据悉这只“爆红”的狗狗名叫阿鲁克(Aruk),已经被饲养了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