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著名服装设计师拿督里查曼(Rizalman Ibrahim)近日善用社交媒体的影响力,他在自己的Instagram宣布,在防疫期间,任何人若需要金钱来购买粮食,可以在Instagram发讯息给他。

他透过贴文呼吁93万6000名粉丝,希望他们能帮忙寻找那些受到疫情影响而真正需要金钱援助的人,并且强调请诚实告知财务状况,神明在看着你。

Advertisement

“或是你知道有哪个人或是家庭需要帮忙,请帮我联系他们。”

此贴文被传开后,引起许多网民关注,获得逾5万8000个人按赞。

Advertisement

里查曼表示,他收到一万多封的讯息,结果信箱被塞满了。

Advertisement

在阅读这些讯息的过程中,他发现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心酸的故事,其中令他最感到鼻酸的就是某个人的银行账户只有2.50令吉。

他说,因为银行每日转账有一定的限额,所以请大家耐心等待,他也为此感到抱歉。

Advertisement

“我必须将每个人的姓名及银行帐号列出来,再认真核对这些资料是否正确。”

Datuk Rizalman Ibrahim是大马著名巫裔服装设计师,他善于设计优雅、强势、俐落又时尚的裙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