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老年人护理服务机构CARE Concierge于23日(周一)在脸书专页上分享了一段健身视频,以便老年人在行动限制令期间可以保持运动,维持身体机能。

为了迎合老年人的“口味”,该视频除了教导民众如可在家简单地做运动以外,还插播了李香兰在1944年发行的经典怀旧曲《夜来香》。

Advertisement

CARE Con​​cierge首席营销官Anna Chew表示,即使是短短的几分钟,他们也鼓励老年人进行简易的运动,所以他们选择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该视频,让更多民众可以看见。

她表示,许多年轻人都会在Youtube上搜寻锻炼视频,所以CARE Con​​cierge也效仿了这种做法,并安排适合老年人锻炼的动作。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她透露,这段视频实际上是前一段时间拍摄的,因为在该日托中心也会使用相关视频,基于目前行动限制令,该中心也关闭了,所以放上社交媒体让更多人受惠。

她也说,该机构计划发布一系列的健身视频,这只是其中的一个。

Advertisement

随着我国越来越接近老龄化国家,照顾老年人的健康和福祉日益受到关注。

据马来亚大学社会福利研究中心2018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到2040年,将有630万马来西亚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

她也表示,对于家人和看护人来说,鼓励长者适当地走动及伸展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在行动限制令期间。

她也建议,民众可以多使用科技,关心与家人分开生活的老年人,和他们建立联系的重要性日益增加。

“定期的电话聊天和视频通话,可以帮助双方在行动限制令期间感到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