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继续延烧,校园防疫战战兢兢,台湾高雄市林园国小发挥创意的防疫新招数,师生们结合乐高积木自组装“自动感应酒精消毒机器人”。

这款机器人能够自动感应手部在喷出酒精,无需用手挤压酒精瓶,有效达到双手消毒的功能,方便安全又卫生,有了机器人协助学生觉得消毒双手变得更有趣。

Advertisement

林园国小机器人老师教练团队利用学校现有乐高积木零件,依据自动感应消毒机的原理,和网络资料进行组装,社团学生也组装了4台机器人,帮助学校做好防疫工作。

该国小积极宣导学生上下课、上厕所和饮食前都要勤洗手,早上进校园量体温后也要洗手,所有防疫工作都绝对不马虎。

Advertisement

同时,该校曾荣获澳洲国际赛程式设计第二名佳绩,这次自动感应酒精消毒机器人,不仅解决防疫重要的手部消毒工作,还激发了学生对于机械组装方面的兴趣。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