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用中国一句古话,人到70古来稀,有没有想过自己70岁以后在做什么呢?

为期两天的Ultron-UiTM Ultra 2020(Vol.4)马拉松在上个周末已经结束,也吸引了来自各个年龄层,数百名的选手参加。

Advertisement

这场由玛拉工艺大学(Mar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主办的马拉松赛,分别有52公里,84公里和104公里的赛程。

其中一名77岁的老翁阿杜(Abdul Wahid Kassim)在这次的马拉松赛上,参与了104公里的赛程测试自己的耐力,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Advertisement

阿杜指,年龄只是一个数字不只是口头禅,他也不打算在近期停止参加其他赛事。

Advertisement

 

一名参赛者@yimsterz在推特上,发布了阿杜参加比赛的照片,更赞扬他的毅力及耐心。

该帖文也指,虽然他不是最快的,但是走的最好的。该帖文除了获得了阿杜的孙女分享,也获得了逾万个赞及留言。

阿杜的长子海曼指,他父亲对体育赛事的痴迷,可以追溯到他年轻的时候。

“他从小就热爱跑步比赛,他在60年代就参加了不少的赛跑比赛。”

海曼说,现在他仍然积极地参加各种赛事,并试图在早晨和晚上跑步。

这位46岁的儿子还说,他的父亲不能坐着不动,并且会主动寻找或安排各种跑步活动。

除了跑步,阿杜还喜欢修剪草坪,海曼与父亲一样活跃,他希望他父亲的故事能激发年轻人,采取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