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大马羽球前一哥李宗伟必须完全恢复状态,才有机会获得征战世界顶级羽球混合团体赛——苏迪曼杯的入场券。

马羽队男单总教练拿督米斯文指出,只有状态最好的男单球员才会被挑选进入苏杯阵容。

Advertisement

36岁刚从鼻咽癌初期恢复的李宗伟,在医生劝告下放弃四月初的大马公开赛后,就预计在5月19号挥拍的苏杯复出。这也是三届奥运银牌得主第二次延迟复出,第一次是今年3月挥拍的全英赛。

而参与苏杯赛的国家队必须在5月3日截止之前,呈交征战苏杯赛的球员名单给世界羽联。米斯文指出不会保留位置给宗伟,除非他已经恢复到能适应赛场的巅峰状态。

Advertisement

“身为总教练,我有责任确保出赛的球员身体状况适不适合上场比赛。我们不想派一个还没恢复状态却很想比赛的球员上场。而且男单部门极欲为团体赛挣下1分优势,所以我们只能派状态最好的征战。”

Advertisement

而这对宗伟很不利,不仅仅是他必须必须从一周三天恢复到加强性的每天训练以恢复状态之外,还要确保复诊时医药报告是证明他可以出赛,而且医生也亮绿灯放行才能够征战。

米斯文也称自己已经有了宗伟无法参赛的后备计划,他心目中已经有几名人选,会在下次的教练和训练委员会开会时提出。

Advertisement

“我们不会只在国家队员中挑选,若有表现出色的自由人,也会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这是因为我们要目前国内两名最出色的男单都在征战苏杯的阵容之中。”

目前世界排名第21,升任大马一哥的李梓嘉已经锁定苏杯一张入场券,剩下的第二男单位置,如无意外应该是刘国伦、詹俊为和宋濬洋之间选出。

相比起来詹俊为有着优势,因为这名22岁的球员在上周的亚洲羽球混合团体赛中,小组赛以3比2击败中国队时贡献1分。